小小爵士

暂停营业❤️

他孤军奋战,到黎明将至。
写文,其实是个逗比。
【cp恺楚、靖苏,一篇密林父子,一篇锤基,RPS佩花,凯歌】

©小小爵士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盲佛 章二十九

*玄幻向。

*设定都是我编的。

*有前世今生梗。

*高亮:因为本文写的时候《琅琊榜2》还没播,所以与《琅琊榜2》有关的设定都是架空。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    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章十五   章十六   章十七   章十八   章十九   章二十   章二十一   章二十二   章二十三   章二十四   章二十五   章二十六   章二十七   章二十八


  传说盘古开天地之前,天地混沌如鸡子,后阳清为天,阴浊为地。但阴冥之间,未得开辟,故混沌如初。天地昏暗浑浊,黄泉奔流,白雾弥漫,有孟婆临于奈何桥,施汤与轮回魂魄。地府定善恶正邪,十殿阎王轮番而治,今时维数千年,正由七殿阎王主事。

  七殿阎王扶正乌纱帽,把散落一桌的案牍一揽而空,后鼠窜钻入桌案底下,跟一只血盆大口的鬼差撞了满怀,弄了一脸涎水。

  七殿阎王拿袖子揩了一把脸,瞪大眼睛看这鬼差口龈上不知被什么剐蹭,歪斜得厉害,遂问:“你这是怎么了?”

  鬼差眨巴着豆大的小眼一听就嚎啕大哭:“被外头那狐狸精给打了——鬼爷爷,您可给我做主啊——”

  “这时候倒拜了爷爷了?”七殿阎王怒气冲冲地喝住他,啐道,“你鬼爷爷我要是能给你我做主,还用得着躲在这儿?”

  “奈何桥上有孟婆呢。”七殿阎王瓮声瓮气吐出一句,抱着大把案卷靠着桌壁一坐,心底顿生酸涩。

  那鬼差缩成一团抽噎,哽咽还道:“您堂堂正正一阎罗王,怎么还躲在孟婆后面怕一狐狸精呢?”

  七殿阎王听到这里,终是敛不住满心委屈,面容一皱,张嘴大倒苦水:“孟婆掌六道与地府之门,乃阴冥始生、神通广大!我不过是个七殿的阎王,几千年才轮到我主事,谁想刚接了惊堂木那小狐狸精就出来闹事!唉,我真是造了孽了!”

  处阴曹地府,何鬼不造孽?鬼差心里揶揄,把手往袖口里一揣:“鬼爷爷,那狐狸精究竟是什么来头,怎么这么厉害?”

  “按理说,就算这狐狸修炼飞升得道,也不至于如此法力高强。”七殿阎王分析道,“定是走了邪道,狐媚惑众,不知和哪路神仙双修,吃了人家精气,嚣张成这个样子!”

  当适时,狂言妄语仿佛被主人听到,地府登然地动山摇,四壁崩裂,砾石滚落,尘土飞扬,把桌下两鬼骇得抱头大叫。七殿阎王怀中文书撒了一地。

  “鬼爷爷——!”鬼差两股战战,哭天喊地道,“您叫那狐狸精给听见了!”

  七殿阎王当真是有苦说不出:“这狐狸精闯地府到底是所为何事?”

  “听说,是为了一千年之前的事……”

  没待鬼差说完,七殿阎王号天叫屈:“真是胡闹,一千年前我还没上任呢!”

 

 

 

  大雨作帷帐,小亭作承尘,身下是青石板铺皮裘,身上是明月目出情郎,无论神佛妖魔,远离人间天地,于雁荡山林,一享洞房花烛。那夜他用一杯情丝绕,换了此生最放肆的动情。

  他抱着他,揽着他的后背,不敢松手也不敢用力,他听见雷声了,在他胸膛里。

  他身子被捣得筋骨酥麻、呻喘迭生,但不管不顾,略带戏谑地笑着,掐住眼前人宽厚的肩膀:“和尚,你回不成西天了。”

  “我本就不在西天。”

  真是荒唐,荒唐!可不论之后将面临什么,是福是祸,梅长苏每每回忆起那夜种种,从未曾后悔,只深感值得。

  就连如今他只身闯进地府,犯了大罪,也是值得的。

  孟婆拄着云烟样的木杖,静穆立于奈何桥上,与那身临桥前白衣公子无声对峙。两人之间白雾尽散,空无一物,但并非表面看上去那般,实则有一结界化墙竖在其中,白衣公子想进去,气力如洪、势不可挡,而孟婆阻在桥上,硬是没让人前进半步。

  白衣公子肌肤比衣裳胜雪,容如冠玉、粉面含笑,只眼角不含深情,摇着一把折扇,翩然而立,倜傥风流,谁能想到这副颀长消瘦身子竟有如此大的法力,竟逼迫了孟婆不敢松懈。

  孟婆轻叹一声。

  “仙君已从一只凡狐飞升羽化,入列仙班,”孟婆婉言道,“何故在此胡作非为,自掘坟墓?”

  梅长苏不听孟婆劝言,收了唇边笑意,徒说自话:“看来你知道我是谁。”

  “老身知道。”孟婆道。

  梅长苏喃喃自语:“你们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

  孟婆问道:“你想知道什么?”

  “我,”梅长苏仰起头,“从前的我。”

  “妄闻前世之事是大过,”孟婆声如寒冰,“仙君已偷看过转生录,如今又闹到地府,一错再错,天帝群仙岂能姑息?”

  “那便一错到底。”

  “仙君听老身一句劝,”孟婆谆谆告诫,“若仙君就此打道回去,今日之事老身可按下不提。即使不知晓前世,所爱之人也不会离开。”

  “况且不愿让你知道前世苦痛,也是所爱之人一片真心所愿,沉重过往有人顶替不用自己承担,难道不是求之不得?”

  梅长苏又一笑,凄凉万分:“我怎以残缺之身去爱一个完全之人?”

  “这许多日子,我只想明白一个事理。”梅长苏缓缓而道,再抬起头,目光如炬,“同甘共苦,若不肯共苦,只能同甘,心里头想着一死百了献身无妨,那便是逃避,是怕,是怕所爱之人不如自己真心,是怕彼此之情不如想象坚韧。然而我与景琰之间,不存在这两者之惧,我信之于景琰应同景琰信之于我。景琰知道后,当从我心意,自此我们天涯海角,无所畏惧。”

  “你们触了天条,犯了大罪,哪里有天涯海角呢?”孟婆摇摇头。

  梅长苏定定地望过去,一字一顿重复了最后一句:“当无所畏惧。”

  “让我进去,”梅长苏前进一步,顿觉脚底刺痛,咬牙道,“我要见阎罗王。”

  孟婆仍是摇头:“仙君有所不知……你的记忆,岂是阎罗王能够恢复的!”

 

 

 

  “我真是造了孽了!”七殿阎王张口就是这句话,已经听得鬼差耳朵起茧,“我与那狐狸精无冤无仇,为何上门找我麻烦?”

  “那生生世世不得善终的天劫,又不是我定下的!”七殿阎王掰着手指数道,“要怪应该怪那青君罗刹命不好!”

  鬼差点头附和:“是是是,又不是您定下的。”

  “为了破天劫,他跳下奈何桥,断了与七殿下的情缘,是他自己跳的,我又没逼他!”七殿阎王继续数道,“要怪应该怪他自己!”

  鬼差接着附和:“对对对,又不是您逼他跳的。”

  “掉进黄泉里,是黄泉水消磨了他的魂魄,使他失去了记忆,他怎么不怪黄泉水?”七殿阎王越数越气,“他还倒应感谢自己是块破石头,没使他灰飞烟灭!”

  鬼差快要蹦起来:“没错没错!”

  七殿阎王抬手削他脑袋,打得他那血盆大口又扭曲几分。鬼差哎呦一声,用两只黑黢黢的爪护住自己的头。

  七殿阎王失魂落魄:“我真是造了孽了!”

  “我是七殿的阎罗王,我与那青龙家的七殿下命里犯冲!七……七……”

  “七七四十九!”

  说罢鬼差又挨了一掌。

  “靖璟真君神出鬼没找不见踪影……这事还得天帝下来负责!”七殿阎王愤愤不平,“那老不死的得跪下来给爷爷磕两个响头我才能饶过他!”

  轰一巨声震裂了两鬼头上的桌案,吓得他俩魂分魄散。七殿阎王扑通一声跪在地上,麻利磕头:“我错了!天帝老头快来救我!”

  

 

 

  纵然梅长苏法力再如何高强,也突破不了奈何桥上的结界。因为那是亡魂走过的地方,而作为生身是无论如何也过不去的。地府就躲在这桥后头,但是梅长苏却到不了,然则他即便是到了,也不能找回萧景琰真正心悦的那个梅长苏。

  他被那结界的冲击转翻在地,白衣混进黄泉岸上的黑土,染不上一点儿污浊。他只觉五脏六腑被震荡得钝痛,无端生出一股恍惚与惆怅。他修行千年,历经风雨,究竟是为了什么呢?遇见那瞎眼和尚之后,一切都变了模样,他所憧憬的那闲散的太平日子,也随之烟消云散。他想找回那个他陌生无比的自己,竟只为了讨萧景琰的欢喜。到头来,他幡然醒悟,原来萧景琰是他的劫数,是他的命定,他之前的那些岁月,全是为了遇见萧景琰,才在世间流转。

  梅长苏卧在地上,手脚发软,已耗尽了周身力气,然他仍仰起头,望向孟婆。双眸中晶莹剔透的平静,如冰雪融在碧水般的哀怨中。

  他轻轻问道:“前世的我,犯了错么?”

  孟婆答:“未。”

  “行了恶么?”

  “未。”

  “贪了情么?”

  “未。”

  “负了业么?”

  “未。”

  “那为何落得如此下场?”

  孟婆只有叹息。

  “梅长苏,触犯天条,数罪并罚,还望束手就擒,否则雷霆之下,魂飞魄散。”孟婆悠悠道,自奈何桥缓步而下。梅长苏捏紧双拳,满心不甘。

  忽一金光坠落在孟婆面前,孟婆以杖遮挡,片刻之后,惊见金光之中,靖璟真君的面容赫然出现在眼前。他身姿挺拔,双目炯明,全身上下金甲赤胄,威风凛凛,腰间是天帝赐予他统帅千军的长剑。他左手轻抚剑柄,右手提着一副诏书。

  梅长苏见惯了萧景琰一身墨色禅衣、半肩乌金袈裟那清俭朴素的僧侣模样,从未见过萧景琰着靖璟真君的大帅装束,但他想,另一个梅长苏应该是见过的,前世的萧景琰是武将皇帝,那身英姿勃发,应是司空见惯、屡见不鲜。

  萧景琰自出现,未回过一次头,他只看着孟婆,道:“我奉天帝旨意,特来地府,令,还三品上仙梅长苏前世。”

  孟婆面色如常看着萧景琰手上的诏书:“大人可许老身亲眼看一看这诏书?”

  萧景琰不动。

  而后他慢慢后撤一步,直身跪在奈何桥前。

  梅长苏见状惊呼:“景琰你这是干什么?”

  孟婆面不改色:“老身受不起靖璟真君大人这一跪。”

  “梅长苏是我的天劫,既然他仍弥留在世间,我就始终无法超脱。”萧景琰淡然一笑,笑得决绝,他微微侧目,瞥见桥上一碗孟婆汤,“即使是饮了孟婆汤,与他从头来过千千万万次,我也愿意。”

  孟婆无言看了他少焉,后转身回去拿了汤,云烟木杖在碗上轻轻一点,那汤泛起一阵白粉浑浊,复又慢慢消退。

  孟婆把这碗汤端回来,却不是给萧景琰,而是走到惊愕的梅长苏面前。萧景琰急忙奔过来,双手小心地扶起梅长苏。

  梅长苏看了看汤又看了看萧景琰,最后问孟婆:“这是……?”

  “前世。”孟婆拿一双毫无衰老之意的眼看着他,“我曾欠先生一碗酒,如今还上,惟愿先生多多保重。”

【待续】

====

作者最近忙着开学_(:з」∠)_

三章内完结(可能两章)

快完结了,盲佛有点写不下去(痛哭流涕)

评论(79)
热度(1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