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爵士

暂停营业❤️

他孤军奋战,到黎明将至。
写文,其实是个逗比。
【cp恺楚、靖苏,一篇密林父子,一篇锤基,RPS佩花,凯歌】

©小小爵士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五云裘(ABO)章三十

*和小仙女 @昔我往矣 的联文!!!!!我爱小仙女!!!!!

*架空AU。ABO加持。生子待定。

*高亮:本文ABO设定中,无信息素、无发情期、无标记!!!三无ABO,绿色健康的ABO(依旧很黄)!!!

*和亲梗。

*草原游牧民族首领琰X中原王室私生子苏。

*一切的一切全是编的。没有值得考据的地方。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   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章十五   章十六   章十七   章十八   章十九   章二十   章二十一   章二十二   章二十三   章二十四   章二十五   章二十六   章二十七   章二十八   章二十九   【番外一】


  时运不齐,江左盟暂且撤出江左十四州,因霓凰郡主照拂多往云南沿途设驿站以作藏匿。蔺晨一路好马快骑,风尘仆仆,十日后到达穆府时,穆霓凰正为羌王蓦然出兵之事苦恼焦灼,不知如何应对。

  蔺晨不甚懂军事,但聊起梅长苏,一听诸多事情的来龙去脉,只觉得气血上涌,心中怒火渐可燎原。

  他仅仅扫了两眼那匣子中的情丝绕,远不如霓凰郡主初见时那般怒张的在意。他也生气,不过他生气的对象不是梅长苏,正是眼前的霓凰郡主。

  当着众人的面,蔺晨不好发作,敲了两下桌子隐忍怒火,有些咬牙切齿:“就因为这两瓶春药,郡主就一口咬定长苏是受了迫害,走了下策?”

  本来兵临门前穆霓凰就十分焦头烂额,在座前来回踱步,一听这蔺晨话里的怒气颇为不满:“蔺少阁主,你什么意思?”

  “呵,我什么意思?”蔺晨一肚子火气,大冬天掏出纸扇来迎头扇风,“五座城池乃长苏久酿之计,目的一来为将来入主中原揽民意,二来向羌王彰显能力换信任,郡主这一通捣乱最终闹得五城鸡犬不宁,两方势力尔虞我诈,岂不是让长苏心血付诸东流?”

  听了这话穆霓凰稍微冷静了一点儿,但还心有怒气,嘴上不松:“那也是为了兄长不得不……”

  “你也不想想你兄长希望你这么做吗?”蔺晨打断了穆霓凰的话,“他费尽心思求取羌王信任,经营五城通商,就是指望你从中掣肘,救他于水火之中?”

  穆霓凰咋舌:“我……!”

  “你怎么就能断定这情丝绕不是梅长苏自己愿意用而是被迫服下呢?”蔺晨持扇一拍桌子站起来,“情丝绕不是羌族自己有的东西,一定是蔺九制成的,蔺九小孩儿什么脾气我最清楚,如若他真见先生受什么委屈,必定要气哭出来,无论如何也得传出讯息来告诉你我。梅长苏是王后,不免行动受限,蔺九就是个采药的,手上又有我的鸽子,他想传个信岂不易如反掌?”

  穆青听得张目结舌,心里气蔺晨这嚣张态度,但也好半天不知如何反驳。穆霓凰稳了稳情绪,闷声道:“我只是害怕兄长是惯会忍受的人,遭了欺辱也不肯说。”

  蔺晨背着手点头:“是,他是个受气包,全天下的气都让他受光了,但他还是承下来了,终究是个硬骨头。退一万步讲,就算长苏他确实是受了委屈,但按他那个硬骨头,那个倔脾气,如若此时大计未成,所受屈辱碍于打回中原,你觉得他还会忍气吞声吗?”

  穆霓凰心里一惊,耳一鸣,张口说不出话。

  “换言说,就是他乐意这样做,”蔺晨一伸扇子把装着情丝绕的匣子盖上了,“他觉得这样做最好、最对,他就做了,受了点儿委屈也可以忍受。而且他是王后,要个孩子对自身地位不是更有利吗?”

  蔺晨气冲冲地背着手在大殿中走来走去,像个发脾气的教书先生,两侧将卒皆是犯了错而受着训的弟子,各个灰头土脸、低头不言。

  “关心则乱,关心则乱。”蔺晨横眉竖眼,说话不留情,“说到底郡主不过是从未真正以平常心审视过羌王,审视过如今局势,也没有审视过梅长苏。郡主如今统率南境,骨子里怎么还是个眼里只有兄长的小姑娘?”

  穆霓凰俏脸煞白,重重落座,伸手扶住椅背,脑中一片混乱。

  穆青哪里见得姐姐这般失态,急哄哄地抢站起来:“蔺阁主,你就少说两句吧!”

  “我少说两句?”蔺晨简直要气得跳脚,此时也顾不上什么体统了,举着扇子指穆霓凰,“她做这些事事前怎么就不知道跟梅长苏哪怕跟我商量一下?她知不知她所作的一切在羌王眼里是什么样子?是挑衅!是跟她兄长暗地勾结图谋不轨!当下好了,都派兵打到门前来了!这说明什么?”

  穆青忍不住反驳道:“这不是不敢联系梅长苏吗!怕打草惊蛇!”

  “嗯?还犟嘴!”蔺晨狠狠一眼把他瞪了回去。

  “羌王出兵说明他已经开始怀疑了,怀疑你,怀疑你们,怀疑梅长苏。可现在你们都在外头,他手里只有个梅长苏,”蔺晨张牙舞爪地拿着扇子冲下画了个圈儿,气得胡言乱语,“梅长苏就是个瓮中之鳖!肯定是被关起来了!就算是被人暗地里给宰了你们都不知道,懂吗!”

  穆霓凰伸手捂住了脸,肩头微微颤抖。满座哗然,也皆是焦急的神色。

  穆青结结巴巴,扭头看见了一旁呆坐的哈巴,赶忙道:“但姐姐也是好心啊!那羌人说梅长苏受人屈辱,说得有理有据的,我姐姐能不着急么!”

  “他是个什么东西!!”蔺晨懂得羌语,气得脑子发懵,不管三七二十一,转身一见哈巴张口便骂,气势汹汹。

  哈巴在一旁刚听完译者把方才来来回回翻译完,被蔺晨这么一声喝骂吓得差点儿咬了舌头,为保大局只好咽下这口气,可怜兮兮道:“我是羌王近臣,有羌王所赐令牌为证!郡主,关于王后的情况,我是亲眼所见,句句属实,虽然不是王后授意前来,但也是赤诚一片!”

  蔺晨“啐”他一口:“呸!你是羌王的近臣,又不是王后的近臣,就凭你见梅长苏那么两三面就敢拿来当事实对郡主哭诉?怕不是得罪了羌王而投奔郡主的借口吧!”

  哈巴一听脸色涨红,额头冒汗,心里暗叫大事不好赶紧下座跑到殿前屈膝半跪:“郡主,我说的都是真话啊!”

  蔺晨冷冷扫他一眼,竟闭口不再追问。

  穆霓凰许久缓过神来,放下双手,垂目看自己脚尖,有气无力说道:“哈巴,前几日你去羌族给我兄长传信,我兄长怎么说?”

  哈巴吞吞吐吐,只好装傻:“不瞒郡主说,王后如今处境确实不太妙……”

  他眼珠一转,话锋陡然折返:“但是王后肯定您的计划,说经过此番警告,羌王的确待他规矩不少。而羌王出兵,想来也不在王后意料之中!”

  穆霓凰斜眼嗤鼻道:“羌王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但她始终不敢去正视蔺晨的眼睛。

  “梅长苏真的赞同?”蔺晨眯了眯眼。

  哈巴反唇相讥:“我可是亲自去了羌地、见了王后!你又没在旁,有什么资格怀疑?”

  蔺晨站着不说话,轻蔑地哼了一声。

  “别吵了,此事大错在我,我承认,我感情用事,未顾全大局,而至如此结果。”穆霓凰眼角淡粉,缓缓起身站了起来,走下主座之台,“羌王出兵已在南楚边陲,这个误会不好解决,现下最好……”

  “……最好派使者前去约定会面以讲和,这事包在我身上,我去找梅长苏还有羌王说清楚。之前风枯是我治的,羌王多多少少也得给我点儿面子。就算羌王不仁不义,我也能在梅长苏身边给他个照应。”蔺晨道,“郡主也别太自责了,自责也没用。现在羌王怀疑你,也不会轻易把梅长苏怎么样,好歹也是个人质,你先放宽心吧。”

  穆霓凰面色暗沉,始终是满心愧疚,冲蔺晨点了点头:“好,就按蔺少阁主说的办,多谢蔺少阁主了。”

  跪在地上的哈巴慌忙爬起来:“郡主……!”

  “不必说了。”穆霓凰走过他的身边,未瞧他一眼,淡淡道,“事情结束之前,你安安分分呆在这里。”

  哈巴瘫坐在地。

  穆霓凰叫了蔺晨和几个将士到侧殿详细议事。蔺晨走在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哈巴,神色凝重。

 

 

 

  子时已过,正是夜深,偌大的穆府一片寂静,加之岁暮天寒,更无半分声息。霓凰郡主思愁千缕,将之前兄长送来的几封书信翻了又翻,终无困意。信上虽都是公事,无半点缱绻,却瞧得霓凰郡主泪意潸然,满心焦炙,懊悔自恼,慨叹正如蔺晨所说,不年少却轻狂,只盼兄长安然无恙,不然自己真要攻进那拉提,同那羌王玉石俱焚一了百了。

  几日来的忧心忡忡、坐卧不安直让穆霓凰心力交瘁,考虑到明日将与羌族交涉,不可挥霍精力,穆霓凰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吹熄了烛灯,上床入睡。那是穆府主客寝室的最后一间明亮,暗灭之后只剩守夜侍卫的寥寥几盏灯火,大半个夜晚一如既往的安宁,使得最后一班护卫神思倦怠,偏处的更是打起了盹。

  蔺晨轻轻推开了自己的房门,左右看没有人,蒙好面罩溜了出去。他一身黑衣,轻功又好,穿行在夜色中毫不费力。他要去的,正是穆府偏僻之处的一个小院——是哈巴及其随从的寝所。

  原来早在小伍许久未归之时,梅长苏就隐隐察觉到穆霓凰那边出了情况,所以在随后向穆霓凰放出第二波信鸽的同时也传了一条消息给蔺晨,说自己怀疑霓凰身边的人有问题。蔺晨此次来到穆府,只是发了一通火,并未把探得到的太后与中野侯勾结一事告知穆霓凰,仅说自己此番去往那拉提是看望梅长苏,就是顾忌着穆府之中被太后安插了奸细。果不其然一进门便见到了个哈巴,巧言令色、颠倒黑白,几乎可以确认是太后和中野侯的人,于是蔺晨欲深夜造访,到底要看看他们究竟要搞什么名堂。

  一路顺利到达哈巴卧房,贴紧窗挺见屋内黑漆漆一片,估摸是人都睡了,于是从窗子翻身进了旁边的书房,在书架上一顿好找。不一会儿就找到个奇怪的靛蓝色匣子,打开一看,里头是几封书信。

  蔺晨将书信拿出来,借着月色,看清书信上洒然写着“吾妹霓凰亲启”——竟是梅长苏的字迹!

  蔺晨大惊,又一撇一捺仔仔细细将字看了一遍。不会错的,他与梅长苏相识二十余年,是绝不会认错梅长苏的字迹的,但是梅长苏给穆霓凰的信怎么会在哈巴手上?

  蔺晨一刻不敢耽搁,连忙把信拆开来看,这一看,心头如坠雷霆。

  字是梅长苏的字,蔺晨看不出一丝破绽,但这信中字里行间竟满是绵绵情愫,暧昧相思之余,还屡次谈及让穆霓凰为自己向太后求情,以换得太后应允返回中原与穆霓凰结成眷侣、厮守终生。蔺晨打小同梅长苏与穆霓凰一起长大,很清楚梅长苏对穆霓凰的感情,就算他们之后确生爱恋,可这梅长苏鼓动穆霓凰向太后求情接自己回中原一事也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由此蔺晨万分肯定,这定是几封伪造的徦信。

  梅长苏是江左盟宗主,琅琊榜才子,善文能诗,才藻富赡,民间流有其文章诗词实属正常,要想模仿其文字写书信不是没有机会,但是蔺晨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究竟是哪里走漏了消息,引起太后注意即下手布下此局,可阴谋就是这么发生了,手上的书信一字一句表明着其暗度陈仓。

  蔺晨拆开其他几封,内容都大致相同,那信中大段的“别来良久,甚以为怀。不知近况如何,吾心念念。前上一函,淡表思慕,迄今未见复音,念与时积”或者“久疏问候,伏念安康。昨得笺言,反复读之,深情厚意,感莫能言。握别以来,深感寂寞,鸿雁传来,千里咫尺,海天在望,不尽依依”……这些熟悉的字迹书写的完全陌生的感情,看得蔺晨浑身恶寒。

  更致命的,是这些信中还透露着亲近太后之意。叫旁人看去,必定认为梅长苏被太后送去羌王和亲之事不仅没有强迫戕害之意反而是梅长苏与太后一起对羌族图谋不轨,这样一来,梅长苏之前对羌王所做的一切坦诚归顺将全部化为逢场作戏!

  情丝绕一事蔺晨不清楚,梅长苏从未向蔺晨说过,想必也不足为提。就蔺晨亲身所见所闻来说,在共谋大事上,羌王对梅长苏是有些娇纵的,君臣之别少得可怜。蔺晨看得出来,他把自己的亲宠送给梅长苏当信使,风枯运药也是全权交给梅长苏打理,可以见得当时羌王对梅长苏是颇为信任的,甚至隐有爱慕也不尽然,那么梅长苏与穆霓凰私下往来的书信应该也是没有看过。可如今羌王被太后一党小人一顿蒙蔽,深深怀疑上了梅长苏与穆霓凰,此时若看见这些伪造的书信,那么结果可想而知。

  原来搞的是这种把戏!蔺晨磨牙凿齿,把书信全都揣进衣襟。还好我及时发现。

  突然书房的门被人乍然撞开,喊声竟是羌语:“谁在那里!”

  蔺晨翻身自窗口窜出,抬眼见走廊屋檐上下均被黑衣包围,暗道中计,一扭头看见不远处哈巴冲自己嬉皮笑脸。

  蔺晨强装镇定,慢慢直起身子,撕开面罩,也笑:“是你爷爷我。”

  未了又道:“乖孙子,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

  哈巴不理他死鸭子嘴硬,倒也不怒,还是笑:“自你来了我怎么敢睡?”

  他挥了挥手,一众黑衣皆举起铁弩,那铁弩形状甚是奇特,该是羌族自创,蔺晨没有见过,攥紧了双拳。

  哈巴道:“本以为你不过是误打误撞进来,结果发现你果真是怀疑我,看来被我猜中了。”

  蔺晨冷哼:“这可是郡主府,你这般私招羌兵,郡主定不会放过你。”

  “郡主寝室在府中另一头,要赶过来也需一段时间,该怎么跟郡主解释是我自己的事情,”哈巴得意洋洋,“只是你今天要死在这里了。”

  说时迟那时快,众弩箭发,蔺晨飞身而出,脚踏几个黑衣人的脑袋,逃出五尺。可那铁弩果真是厉害兵器,其出箭快如闪电,通身钢铁重如钉,之前蔺晨敢吹大话说能在箭雨之下轻松脱身而出,但换作这强弩实在吃力万倍。他手上只有一把短刀,勉强杀了几个黑衣人还是困厄不得解。

  哈巴也暗骂自己低估了蔺晨,本以为使这强弩不多时便可击杀他,但以多制一许久却仍处酣战之中,虽说此地处偏僻,但郡主闻声响而至也分秒种的事。

  “何人在此骚乱!”忽传来雨点般急促密集的脚步声,远远一片火光,哈巴暗叫不好,黑衣人众也略乱了布阵,蔺晨趁机逃出,但肩膀还是被一枚铁箭划伤,虽只是一擦,但不小,再深可见骨。

  “我已知道你们的计划了!”蔺晨跳到屋顶上,掏出怀中书信朝哈巴摆了摆,然后撕得粉碎,“假信已被我撕毁,奉劝你们死了这条心吧!”

  哈巴见状却大笑,面容扭曲:“既然是假信那岂不是要多少有多少!你撕了一份我还有的是!”

  他大喊道:“小的们!快追!决不能让他活命!”

  黑衣如狼群袭来,蔺晨望见府兵火把尚远,此时越过一众敌兵去找郡主身必死,不得已只好捂住受伤的肩膀,跃身下墙,逃入夜色,向北奔去,打算先去找梅长苏。

  哈巴见蔺晨和一队黑衣消失在眼前,心中慌张如乱麻,骤得快刀斩心生一计,右掌成刃劈向自己左肩,剧痛之后脱臼不能动,又令随众皆效仿,并脱下夜服丢在一旁。此时穆霓凰带人破开院门,蜂拥而入,哈巴转身向郡主扑通一跪,满脸悲痛——

  “郡主!方才羌王派人深夜偷袭,欲杀我!幸得蔺晨公子前来相救,但他寡不敌众,被羌王抓去了!”

  穆霓凰听身边译者一说,顿时头脑嗡嗡作响,又见地上一片狼藉,好几个黑衣人横尸在地,速唤人去寻蔺晨,人一去一回,果报蔺公子行李尚在,人却不知所踪。

  哈巴又哭诉:“贼人来势突然,我等实在招架不住,蔺晨公子所居不远,碰巧发现,可没想到……”

  “郡主,这羌人是打到咱们头上来了啊!”随行的一名将士叫道,“别管什么议和了!速速出兵吧!”

  “那羌人当我云南穆府是什么?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想抓谁就抓谁?”另一将士也附和,“我请命带兵,即刻就去,杀他们个措手不及!”

  穆霓凰举手止住将卒们此起彼伏的吆喝,唇横如锋:“轻骑一队现在立即出发去寻找蔺晨公子行踪!其他将领今夜整顿军队,我们天亮出发,既然羌人不把我们放在眼里,我们也不必客气。”

  她甩袖转身面对身后将卒,喝道:“兄弟们,羌人夜袭实属战意已决!我云南穆府从不养贪生怕死之人!明日将进军南楚,直打羌贼!此刻他们虽掳有人质,但面对我云南铁骑也不敢轻举妄动。我们鱼死网破,宁死不屈!”

  将卒们高举火把:“鱼死网破,宁死不屈!鱼死网破,宁死不屈!”

  穆霓凰栖身于火光冲天之中,挺拔英姿,如一浴火重生、携烬而出的凤凰,粲焕下面容模糊,看不出神情。

【待续】

====

写蔺晨痛骂超级爽,5600+

霓凰真的是娘家人5555,真的是关心则乱,大家不要太责怪她!

写这篇耗尽了我这个弱智所有的脑细胞……我申请半天假去写傻白甜短篇(跪地求饶),谢谢昔子太太包容我(跪地谢恩)。

希望大家开的开心w

(按我这个速度过大年时间大概只能发点小糖,亲个嘴啥的,相信我以后肯定巨甜,还会有豪车)

评论(36)
热度(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