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爵士

暂停营业❤️

他孤军奋战,到黎明将至。
写文,其实是个逗比。
【cp恺楚、靖苏,一篇密林父子,一篇锤基,RPS佩花,凯歌】

©小小爵士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梅园遗梦 章三

*长苏未死,原剧向。

*很久的坑了,来填,属于瞎几把写。

*就写日常罢。

*我改名了,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得出来。


章一   章二

 

  天色暗下来。方才还尚有一波余晖浮沉在黑夜白昼之间,现已完全黑了。梅长苏安然坐在榻上,一边摇着扇子,一边闭目养神。手边桌子上的烛灯阒然亮着,只有一盏,刚刚好照亮整个屋子,不动不摇,犹如守夜的将士。

  少顷窗外闪过一个黑影,接着屋子里的门被拉开了,那黑影便闪了进来。来人穿一身白衣服,前脚进门,后脚就把门关了上,衣摆将将没被夹在门缝里。

  烛火闪了一闪,屋子便暗了一暗。

  “是个女人。”蔺晨说,“轻功了得,我追不上她,飞流跟着呢。不过最近他不怎么爱吃胡箩卜,有点儿夜盲,大概还要一阵子。”

  “你当然追不上。”梅长苏眼睛都不睁,悠悠说道,“大晚上穿一身白衣服,谁都追得上你也追不上。”

  “我这不是出门没带黑衣服嘛。”蔺晨皱皱眉头,“飞流带了,所以有他去就行。”

  “你为什么不穿飞流的?”

  蔺晨一听不高兴了,“明知故问!我穿不进去不是么。”

  “噗。”梅长苏听了,没忍住。

  “笑笑笑,就知道笑。”蔺晨展开扇子坐在榻的另一边,“我这劳碌命,遇上你个吃白饭站着说话不腰疼的。”

  梅长苏不理他,静心听上一听,睁开双眼:“来了。”

  蔺晨停住摇着扇子的手。

  梅长苏放下扇子,拿了个斗笠,小心翼翼扣在烛灯上面,屋子里立刻陷入一片黑暗。待到双眼适应黑暗之后,屋子里床铺桌椅的轮廓显现出来,月光从支着的窗子下面溜进来,懒洋洋地躺在地上。

  外面传来脚步声,暂且很微小,但是急促,从走廊的尽头,两个人,是在追逐。

  梅长苏小声问蔺晨:“旁边屋子的灯你点好了么?”

  蔺晨回道:“点好了。”

  梅长苏点点头,拿起来扇子接着摇。

  追逐的声音近了,更近了,窗边月光一灭,只见一黑影向上一蹿,另一个黑影没跟上,停在窗前,踌躇了一会儿,向前走去,推开了旁边亮着的屋子的门,进去。

  梅长苏再一等,先前那蹿上房顶的黑影跳下来,复又落在窗前。

  梅长苏手里的扇子不摇了,他知道自己处在那窗视野的盲点。

  那黑影顿了一顿,静悄悄走开,接着屋子的门被打开了,月光大片大片洒进来,那人的影子也落到地上。

  梅长苏不等那人反应,开了口:“冬姐,不必躲了,是我。”

  接着,他缓缓拿开罩着烛灯的斗笠,烛光柔和地映照出来他的脸。

  “……小殊?”

【待续】

评论(11)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