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爵士

暂停营业❤️

他孤军奋战,到黎明将至。
写文,其实是个逗比。
【cp恺楚、靖苏,一篇密林父子,一篇锤基,RPS佩花,凯歌】

©小小爵士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中秋贺文】五云裘(ABO)番外三

美好的一篇番外!吃糖!


盐昔昔:

*和尖尖  @小小爵士 的联文!!!!!我爱尖尖!!!!!


*架空AU。ABO加持。生子待定。


*高亮:本文ABO设定中,无信息素、无发情期、无标记!!!三无ABO,绿色健康的ABO(依旧很黄)!!!


*和亲梗。


*草原游牧民族首领琰X中原王室私生子苏。


*一切的一切全是编的。没有值得考据的地方。


满月从轻云里露出真容,银光流淌在山脉上,草原上的人们仰首,在遥远的夜色里能望见神山峰顶的雪光。


于是神女吟唱,诗人咏颂赞歌,人们在宿营地四周燃起火把,围着火光乐舞不止,添酒开宴,而将兽的嗥声阻在火光之外。


每至秋日,经过夏牧的牛羊肥壮,除囤冬粮之外,羌人们常于秋日宴饮,哪家宰了牲畜,必请邻近友人来自己的帐子里饮酒吃肉,将上好的奶茶点心一一为来客奉上,直至他们尽兴而归。


今年发生了许多大事,非同往年,萧景琰因此在月圆之夜举行了一次宴会,负责备吃食的下人们杀牛、宰羊、备酒、炼奶,将大块的肉与大碗的酒送到每个赴宴的人的面前。


饭饱之后,酒酣之际,女人们围着火堆歌唱舞蹈,汉子们离了座位,四处敬酒,大声笑谈。


梅长苏离了欢歌笑语的人群,独自走向王帐。


今夜众人兴致极高,劝酒的人络绎不绝,一开始萧景琰替他挡了几人,可梅长苏觉得羌人生来热情纯洁,他们只是好心来邀他一道分享草原赐予他们的丰收硕果,总是拒绝便近似拂人面子,辜负了他们一片好意,甚至辜负了草原对他们的一片好意。


再说,羌地的酒液醇厚浓酽,他早在琅琊阁就已经听蔺晨提过。


奈何他向来有心饮酒无身消受,被迫滴酒不沾,从前偶尔偷喝秋月白照殿红,也不过浅尝滋味。今夜好容易遇上这样难逢的机会,当即撇开萧景琰,走入人群中,接过几杯酒,皆一饮而尽。


酒液入喉辛辣,从喉咙一路烧到胃里,草原上新起的秋风也因身体里的融融暖意而不再生寒。


待萧景琰找到混迹人群的梅长苏时,一旁有人正唱着劝酒歌。


戚猛兴冲冲地给他端来满满一杯酒,还没送到梅长苏眼前,就被萧景琰一眼瞪回去,装出适才无事发生的样子,躲到一边找列战英一顿痛饮。


梅长苏走向王帐的脚步越来越快,他觉得自己轻飘飘的,轻盈得仿佛能驾云登月,直到他遇见了帐前的那道槛。


萧景琰跟着他走了一段路,以为他应该能发现身后的自己,却不想就这么一路跟到了王帐前,对自己的脚步声极其敏感的梅长苏竟一点反应也没有。


他转念一想,大约是梅长苏早听见自己跟着来,知道自己担心他饮了烈酒吃不消。


萧景琰心念变幻之间顾不上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没发现前面梅长苏停下了脚步,差点撞上他的后背。不明所以地转到他面前,发现他一脸茫然地看着脚下那道低矮的槛,神色间有些为难。


萧景琰以为他初饮烈酒头脑发晕,二话不说上前牵了他的手,想引他慢慢往帐内走。


没想到梅长苏在原地站得稳稳的,一动也不愿动。


于是萧景琰上手就将他打横抱起,梅长苏一惊,抱着他的肩:“我不进去。”


萧景琰从未听过他这样说话,低头瞧瞧梅长苏的神色,除了脸红一些,与平常无异,想他大概是另有什么愿望,便问:“不回家,去哪?”


梅长苏指指天:“月亮很圆。”


萧景琰才知道他想看月亮,吩咐人在近旁草地上铺了块毛毡,待他端坐毡上,便解下五云裘裹在他身上,自己挨着他坐下。


梅长苏问他道:“你说,月亮除了在天上,还会在哪里?”


萧景琰想来想去,到底没被难住:“水里。”


梅长苏一笑,给予肯定:“对。老阁主说,答对问题的人可以听故事。”


萧景琰眨眨眼睛,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他有些不解,为什么今夜梅长苏说的话不如往日明白。


不等他继续困惑,梅长苏已讲开了。


那故事说在一座山上的一群猴子在井边玩耍时看见井里又大又圆的月亮,以为月亮跌落进去,纷纷去捞。


萧景琰听得好笑,打趣说中原果然是个好地方,连猴子都这么聪明。


梅长苏闻言,含笑看着他顽笑道:“若是让你看见,你捞不捞。”


“不捞。”


萧景琰把头摇得十分坚定,并伸手将梅长苏揽到身边,连裘带人搂紧:“你看,月亮在我怀里了。”


梅长苏吻了他的眉眼,在他的怀里合上眼,直到次日日上三竿才揉着发胀的额角醒来。


而萧景琰过了一晚才知道他的王后昨日醉得彻底,眼前重现着旧时琅琊阁上老阁主为孩子们说故事的情景,这才将醉里重新听见的旧年故事一一道出。


萧景琰问他是否还记得昨夜自己对他说的话,梅长苏仔细想了想,说似乎有印象,但难以回忆,不如他复述一遍。


于是萧景琰老老实实将那个故事与自己说过的话又重复了一遍,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以猴自比了。


未及懊恼,就听梅长苏说还是没有印象。


萧景琰心里才浮上一层淡淡的遗憾,突然看见了梅长苏眼中藏匿不住的三分狡黠和七分笑意。


那天中午用过午饭,羌王宣布王后昨夜饮酒过多身体不适,需静养数日。


在王后静养期间,送往王帐的热水与蔺九的叹息久未间断。

评论(8)
热度(230)